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十载未见,实在想你”——记200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校友回归母校

发布日期:2019-08-31 作者: 点击:

“十载未见,实在想你”——记200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校友回归母校


“欢迎新同学!”

8月24号的校园里,随时可以听到这样的问候,随处可以见到这样的标语。十四年前,他们也曾这样穿过熙熙攘攘又有些吵闹的人群,报到、搬寝、与新同学见面,尔后,上课的脚步声、练嗓声、课余的欢笑声伴随他们走过四年光阴,在十年前的七月,互道一声珍重之后画上句号。“用心吐字,用爱归音”,十年前,校园里无论是湖畔还是操场,总能听见那句熟悉的“八百标兵奔北坡……”;“用心想念,用爱回归”,十年后,05级播音人踏入社会各界,仍情系母校,心念同窗。


 

上午八时许,校友们早早地来到了东门前。他们穿着统一的纪念衣,脸上充盈着见面的激动与踏进母校的期待。彼此间看到熟悉的面孔,或相拥一团,或欢呼雀跃,兴奋之余在“吉林大学”校碑前定格了第一个开心的瞬间。清澈的晏湖、雄伟的校歌墙、宽广的五月花广场和明亮的图书馆……在校园里越走越远,点滴的回忆也越来越深。一位校友看着日新楼说到:“我们毕业那年这还是一个游泳池,现在都建成商场了。”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既是老印象,也终成为十年后的新气象。



(孙秀娴老师与校友分享旧照)


     十点整,校友们准时来到东荣大厦楼下,与曾经的任课老师们相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老师;党委副书记郝淑媛老师、刘卓老师;副院长孔朝蓬教授;广播电视艺术系施斌副教授、曲海红副教授、张芳馨副教授、刘洋老师;校友办公室主任田鹏老师亲切地迎接校友们归来并一同合影留念。特别值得介绍的是,原广播电视艺术系外聘教师,如今已是80岁高龄的孙秀娴老师也应邀来到了现场,她激动地与“孩子们”相拥,并从衣兜里拿出了曾经的照片与校友们分享。



(班长高楠代表05级播音校友发言)


在1011会议室中,老师们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郝淑媛老师主持。康永刚老师对校友们“回家”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十年里的发展给予肯定,他介绍了近些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校友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并表示希望同学们、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文学院。班级负责人、校友代表高楠首先介绍了05级播音班的基本概况,并对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栽培表示感谢,他说道:“很自豪地说,05级播音的49人都没有辜负老师们的期待,我们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也给吉大争了光。”随后,现场的每一位老师和校友都进行了一次发言。说说近况、聊聊往事,十年的时光就在彼此的交流中百转千回、流连忘返。


(刘卓老师为校友“点名”)


       座谈接近尾声时,校友们曾经的辅导员刘卓老师拿起了05级播音的新生入学名单,来了一次“跨越时空”的点名,十几年过去了,青涩已变成熟,无忧已添担当,他们或已经组成家庭,或已经为人父母,但名单里却是大一入学的样子,在一声声“答到“中,呼应着老师别样的祝福,也呼唤着曾经的自己。


 

(认真书写致青春的答卷)


       当天下午,校友一行来到了曾经的课堂——第三教学楼,举行了主题班会。在熟悉的“三教一阶”里,他们度过了相互陪伴的学习时光,如今坐在教室中,他们即将递交一张“致青春的答卷”。写上学号和姓名,写上印象深刻的事和情景,将往事付诸于笔尖,把眷恋跃然于纸上。“如果时光可以倒回,你最希望改变什么?”试题款款追寻,答卷人静静思考,或许他们想改变时间,让大学时光再漫长一点、让青春之曲谱得再久一点。


        

校友共同参观校史馆)


       相聚之后,也许互相之间留下的又是那句珍重,但唯有这份珍重,维系了同学之间的情谊,维系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纽带,让我们下次团聚,又能将青春定格在那四年的回忆,不败与时间,不败与地点,唯念吉大之岁月,同庆不老时光。05级播音,欢迎你们再次回家!



图/文:于潇(部分图片由校友提供)

校对:石潇宇

编辑:张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