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二十载互牵念,身在四方,心在一乡!——记99届历史系校友返校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 点击:

二十载互牵念,身在四方,心在一乡!——记99届历史系校友返校


          金秋十月,落叶见你。10月3日,踏着秋天的旋律,文学院99届历史系校友从天南海北同归母校。秋风阵阵,带给北国大地丝丝凉意,但校友一行却给我们带来融融暖意。阔别学校二十载,再次回到母校,他们是如此的高兴和激动,母校——我们回来了,你还记得我们吗?

上午8时,校友们汇集在校门口前,他们互致问候,互相佩戴校徽,合影留念,一张张相片记录了他们可爱的笑脸和热情洋溢的心情。短暂汇合后,校友们步行来到莘子园共用早餐,丰盛的早餐勾起了校友们对往事的追忆,一样的同学,相似的场景,熟悉的味道,在一蔬一饭中体会别样的母校记忆。校友们整齐坐在食堂的凳子上,似乎看到了他们二十年前就餐的场景,往事历历在目上心头。

        上午9时,校友们来到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历史专业出身的他们对每件展品都兴趣盎然,重温往日学过的知识,他们听得是那么得认真,那么的沉醉,从他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历史的一种传承。参观完毕,校友们开始环游校园,走在秋色渐浓的吉大校园里,校友们流连忘返。


          11时30分,校友们与曾经的老师们共聚友谊会馆,大家互致问候,共话情谊,并合影留念,大厅中处处洋溢着红色的暖意。校友和老师们就位后,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淑媛老师对校友们“回家”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现今的发展给予肯定,她介绍了近些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校友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并表示希望同学们、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文学院;马卫东老师回顾文学院历史系20年来的发展状况,并期待历史系辉煌的未来;全华老师感慨历史系的美好回忆,并忆起与99届校友们一起共度的美好岁月。刘德斌老师回忆第一次给校友们上课的情景,对他们的鲜明个性,给予高度赞扬。80岁的王家福老师发表“人要仍然记得自己是谁,并对自己的事业要永远坚持奋斗”的讲话。黄中业老师期待99届校友们50年后再聚会。最后邓超师哥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代表99届历史系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教导,并衷心的祝福母校未来发展。发言结束后,校友们纷纷举起酒杯给各位老师敬酒,说说近况、聊聊往事,二十年的时光就在彼此的交流中百转千回、流连忘返。


          午餐后,校友们重返课堂,来到逸夫教学楼。许兆昌、徐萍、刘德斌三位老师为校友们上课,当教室再次响起校友们的名字,当老师们又一次站在讲台前,当校友们再一次回顾曾经所学,穿过悠悠岁月,二十年仿佛只是匆匆一瞬。


        同学,是一声亲切的问候;同学,是相伴一生的情谊;愿青春与你们同在,99届历史,欢迎你们再次回家!


文/石潇宇 尹其卉

校对/于潇

编辑/张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