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赵洱岽:面向国家“双万计划”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建构与应用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 点击:

面向国家“双万计划”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建构与应用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4日下午两点,由吉林大学文学院主办,面向国家“双万计划”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建构与应用讲座在东荣大厦十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我校历史系93级校友,现为华北电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赵洱岽,讲座由张丛皞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五部分进行,首先介绍了“金课”和混合式学习时代发展要求以及国内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现状,并从具体数据、社会环境、国家政策等多个角度探讨了信息技术跟教育教学的高度融合是社会与高校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既有政策的解读又有案例的分析,非常具有针对性。


         其次,赵洱岽教授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沟通”为例为大家分享了关于视频公开课、微课、慕课和金课的一些录课经验,包括录制之前、之中以及录课后的一些建议,提出了3—4—6—3的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赵洱岽教授还分享了关于线上线下的微课教学过程,非常具有实用性。语言风趣幽默,氛围愉快轻松,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十分受益。

        最后,赵洱岽教授介绍了中国金课的发展概况,并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到微课、慕课等线上教育中来。讲座结束后,赵洱岽教授为教师、同学耐心的答疑解惑。对母校、 恩师表达了感谢与感恩之情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讲座激发了师生参与线上教育的热情,使师生对混合式教学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字:安玲慧

图片:吕胜男

编辑:张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