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史系
中国史系

    吉林大学中国史学科设立于1952年历史系创建之时,有悠久的学术传承和优良的学术传统,著名历史学家吕振羽、于省吾、金景芳、罗继祖、李时岳、张博泉均曾在此任教,1978年,全国恢复研究生招生,吉林大学历史学科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与权,1981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与权,1995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历史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1999年获准建立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2000年历史学专业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中国史学科被评为吉林省“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吉林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项目建设的高原学科,2019年成为首批吉林省一流学科建设点。 

    中国史系下辖中国古代史、专门史、中国近现代史三个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 9人,讲师 6人。经过几代学人的努力耕耘,中国史系形成了融严谨学风和优良教风于一体,实证研究与理论探讨相结合,断代史与专门史、民族史与区域史相统一的学术特色和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古代史 更多+

中国近现代史 更多+

专门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