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语言文学系  >  外国文学
外国文学

外国文学教研室建立于20世纪50年代。朱陈、张泗洋、刘翘、李树森、李尚信、车成安等先生为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冬、付景川、靳丛林等优秀学者带领学科在西方文学批评、英美文学、中日近现代文学关系等研究领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学术积淀深厚、学术视野开阔的科研传统。所设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教研室现有副教授6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西方文学批评、欧美文学、东方文学、比较文学、翻译与跨文化实践、俄罗斯文学及中俄文学关系等。学科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省级、校级科研项目多项,在重要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译著多部,科研成果获教育部、省校级奖多项。学科教师主讲的《欧美文学史》、《比较文学导论》获省校级精品课建设项目、创新示范课程项目。